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介绍李克强出席上合会议等系列出访活动

中国网辛闻 2014-12-12 19:1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关于访问塞尔维亚

  王超介绍说,中塞传统友好,两国高层交往频密,政治互信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此访既是李克强总理本人首次访塞,也是中国总理28年来首次往访,对巩固中塞传统友谊,提高双方政治互信,规划两国务实合作,全面深化中塞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与武契奇总理、尼科利奇总统分别举行会谈和会见,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中国企业承建的贝尔格莱德跨多瑙河大桥项目竣工仪式。双方将签署涉及金融、投资、质检、航空、文化、信息产业等领域政府间协议及商业合同。双方还将就开发合作项目精品、打造合作新增长点、平衡贸易结构、加大人文交流等提出新构想、新举措,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相信此访将全面提升中塞关系的水平,有力促进中塞各领域互利合作。

  五、关于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领导人会议

  王超介绍说,大湄公河次区域是亚洲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潜在重要经济增长点。大湄公河次区域经20多年努力,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战略规划不断加强,成为域内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次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推手,亚洲繁荣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致力于实现大湄公河次区域包容、可持续发展”,将讨论“包容和可持续次区域发展”、“GMS与其他区域机制合作及资金动员”等议题。会议旨在促进次区域经贸合作和互联互通,深化域内各国发展伙伴关系,并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根据惯例,会议将发表《领导人宣言》。

  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届时将出席东道主欢迎晚宴、开幕式、领导人会议等活动,与泰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中方高度重视此次领导人会议,期待会议进一步加强次区域发展伙伴关系,以通过《区域投资框架执行计划(2014-2018)》为契机,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推进次区域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区域铁路联盟、经济走廊等硬件建设,同时推进经贸、环保、人文等软件建设;共同规划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未来方向,以新十年战略框架为指引,构建次区域更加开放的合作格局。

  王受文表示,2013年中国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其他成员贸易额为1534.1亿美元,中国对其他成员直接投资额为23亿美元,从其他成员获得的直接投资额为5.1亿美元。中方将在此次会议上提出完善经济走廊论坛机制建设,支持次区域人才培养,推动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建设等务实举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