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介绍李克强出席上合会议等系列出访活动

中国网辛闻 2014-12-12 19:1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介绍李克强出席上合会议等系列出访活动

  中国网12月1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今日就李克强总理访问哈萨克斯坦并举行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问塞尔维亚、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领导人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王超、程国平和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一、关于访问哈萨克斯坦并举行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

  程国平介绍说,中哈互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也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中哈关系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两国政治互信水平高,高层交往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双方依托1700多公里共同边界的毗邻优势,积极推进能源、经贸、投资、互联互通、地方、人文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乃至整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同马西莫夫总理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出席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还将出席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会议并致辞。中方期望通过此访实现三个预期目标:一是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巩固在双边和国际领域的相互政治支持;二是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在能源、金融、互联互通、地方合作等领域打造新亮点、取得新成果,推动两国工商界开展更广泛合作;三是深化文化、教育、旅游、媒体等人文领域合作,夯实中哈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两国总理将共同签署并发表《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确定下一阶段中哈关系发展和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项目。双方还将签署涉及能源、交通、金融、人文、地方合作等领域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协议。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弘扬中哈睦邻友好,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深化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

  王受文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独联体国家中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在欧亚地区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国,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哈贸易额达2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1.3%。今年中哈贸易受国际油价和市场需求影响虽有下降,但基本面依然良好。下一步,中哈经贸合作将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一是加强共见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关经贸合作,二是保持双边贸易稳定增长,三是加强非资源领域投资合作,四是大力开展物流运输合作,五是加强毗邻地区和地区间经贸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