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1英镑购旧房 改造后价值高达15万英镑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2 17:16:42

英国男子1英镑购旧房 改造后价值高达15万英镑
马德现年49岁,8年前从斯里兰卡移居到利物浦,目前与妻子和两个女儿租房住。(图片: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刘世东)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英国出租车司机马德一年前仅花费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便买到了一栋闲置已久的四居室。如今经过装修,这栋房子焕然一新,据信价值高达15万英镑!

马德的新家位于利物浦最落后区域之一,是一排排屋中的一栋。当地市政机构为了使这片社区重新焕发生机,将该社区20栋破旧房屋以1美元的价格出售。为了防止房产投机者参与购房,市政机构规定,购买这类廉价房子的条件是,买房者须为当地有工作的首次购房者,购房后需花费数万英镑重新装修房子,而且承诺至少在其中居住5年。

一直以来都想有个家的马德成为此次1000名购房申请者中的一位,并最终如愿以偿。

现在,马德先生成为这批购房者中首位完成装修的人,他和家人希望在圣诞节前搬入新家。

由于购房款仅1英镑,马德一家得以花3万多英镑改造这栋四居室。改造后的房子拥有现代时髦的厨房和设计师打造的浴室。

马德先生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喜欢这座房子,因为它面积大。我们尽量在圣诞节前搬进去。现在还有一些装修工作没完成,但是我希望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在马德装修前,这座房子已经空置了约20年,曾经被改造成公寓,但后来住户都离开了,没有人再愿意住进去。

马德现年49岁,8年前从斯里兰卡移居到利物浦,目前与妻子和两个女儿租房住。他说:“我们一直梦想拥有自己的家。我已经攒了很多年钱了,希望获得购房贷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