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介绍李克强出席上合会议等系列出访活动

中国网辛闻 2014-12-12 19:1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程国平介绍说,上合组织成立13年来,始终秉承“上海精神”,以推进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多边合作为主线,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当前,成员国对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加强协作,共同应对威胁与挑战的愿望更加强烈,都期待着通过这次会议深入探讨新形势、新问题,研究制订新思路、新举措,共同维护地区安全、实现发展繁荣。

  李克强总理将出席小、大范围会谈和文件签字仪式等活动,与各国领导人一道总结上合组织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就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形势广泛交换意见,深入分析本组织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落实杜尚别峰会共识,针对当前成员国发展关切、需求与合作现状,提出加强各领域合作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部署规划本组织下一阶段发展。

  会议将发表《联合公报》,以决议形式批准一系列涉及上合组织务实合作和机制建设的文件,并见证签署海关等领域合作文件。相信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拓展上合组织合作内涵,为促进成员国和本地区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王受文表示,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近年来成果显著,主要表现在机制建设和法律基础不断完善,区域内各成员国间贸易不断扩大,经济技术合作成果显著。中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进程,继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扩大各成员国贸易,构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提升能力建设水平,推动成员国参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三、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王超介绍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是中国同中东欧16国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而共同创建的合作新平台,也是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的新举措。合作启动以来,特别是去年11月布加勒斯特会晤以来,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同16国贸易额显著增长,各领域交流活动和合作平台组建有序推进。“16+1合作”正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发展期。此次会晤主题是“新动力、新平台、新引擎”,即:“16+1合作”为巩固中国同16国的传统友谊注入新动力,为拓展中国同16国的互利合作搭建新平台,为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新引擎。

  李克强总理届时将出席16+1领导人圆桌会议、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还将分别会见与会的中东欧其他国家领导人,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互联互通、贸易投资、金融、科技能源、旅游、人文、地方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可能性。会晤将全面梳理《布加勒斯特纲要》执行情况,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合作重点,并发表一份高水平成果文件。相信此访将助推“16+1合作”进入提质增速的新阶段,将“16+1合作”打造成为中欧合作的新引擎。

  王受文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今年1-10月,双方贸易额达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增幅比去年明显加快。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50亿美元,涉及机械、化工、电信等多个领域,投资形式更加多样化,并正在积极推进核电、火电等项目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方面,一批桥梁、电站、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双方金融合作也在不断加强,中方多家银行在当地开设分行,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一期5亿美元已成功实施。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