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称TPP谈判前景更趋乐观

新华网高攀 郑启航 2014-12-12 16:4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与去年相比,他对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持更加乐观的态度。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总统出口委员会”会议上说,虽然TPP谈判还未完成,但他认为TPP成员达成最终协议的概率已明显高于50%,谈判前景比去年好得多。他指出,达成TPP协议有利于帮助美国企业和产品拓展亚太市场,减少非关税壁垒,同时通过加强劳工、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为亚太地区贸易规则设置较高的标准,更好发挥美国的竞争优势。

  奥巴马表示,为达成TPP协议,白宫将与国会合作争取公众支持通过“快速道”授权法案。所谓“快速道”授权,是指国会将为美国政府设置贸易谈判目标,作为交换,国会承诺一旦达成贸易协定,就将迅速对其进行直接表决,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这对完成TPP谈判至关重要。

  奥巴马并未透露国会通过TPP协议和“快速道”授权法案的时间表,但他强调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不会改变参众两院对奥巴马政府达成贸易协定的支持。

  奥巴马还表示,TPP并非针对遏制中国,而在于提高亚太地区的贸易门槛。他希望中国也能加入进来,并不一定要正式成为TPP成员,但可以采纳一些保障公平竞争的最佳实践做法。

  奥巴马曾在今年6月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完成TPP谈判,但美日在农产品和汽车业市场准入方面分歧难消,拖延了整个TPP的谈判进程。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3日在与众议院民主党议员的闭门会议中透露,他预计TPP谈判将于明年完成,同时希望国会在2015年底之前批准TPP协议,以避免受到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选情的干扰。

  2010年,奥巴马提出5年内使美国出口翻一番、在美国国内创造200万个就业岗位的目标,并设立了“总统出口委员会”,就如何促进出口向总统建言献策。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