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美国会未纳入涉IMF方案“深感失望”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2 16:27:38

外交部:对美国会未纳入涉IMF方案“深感失望”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资料图)

中国日报12月1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 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国会再次未能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纳入拨款法案深感失望,同时中方呼吁各方积极参与改进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方案的讨论,中方愿发挥建设性作用。

此前据媒体报道,由于美国会今年再次未能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纳入拨款法案,IMF明年1月将考虑制定一系列新的重要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

洪磊指出:“落实2010年改革方案对维护基金组织的信誉、有效性和合法性至关重要,中方继续敦促美国尽快批准该方案。”

洪磊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决定和二十国集团布里斯班领导人峰会承诺,中方呼吁各方积极参与改进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方案的讨论,中方愿发挥建设性作用,以保证在2010年改革方案最终生效前,实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份额和发言权的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