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议员:小布什政府错用情报导致伊拉克战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俄媒12日报道,美国参议员卡尔·莱文日前表示,根据美国情报部门透露,当年小布什政府是凭借错误的情报报告,作出了对伊拉克发起军事行动的决定。

  应莱文的质问,美国中情局11日公开一份文件,文件中指出,起初美方并不认为

  “9.11”恐怖袭击事件与伊拉克有关。

  报道称,美国当局曾经获得了有关于“9.11”恐怖袭击组织者穆罕默德 阿塔在布拉格与伊拉克情报机关代表会面的报告。美国时任副总统迪克·切尼曾不止一次地对该文件进行强调,并成为美军进驻伊拉克的有利证据之一,同时指控在伊拉克境内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但时至今日,该文件的真实性都未得到确认。没有任何一位美国反恐专家或联邦调查局专家声称找到确凿证据,证明阿塔曾与伊拉克方面联系。

  另外,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曾对莱文表示,中情局早在2003年就对阿塔与伊拉克情报机关代表会面的事实产生“严重质疑”。

  莱文强调,“美国民众有权利知道整个事件的真相,这样不仅可以明白为什么我们在2002年和2003年的决定将美国带入战争泥潭,同时也是提醒未来的领导者不要滥用情报和权力。”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