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回应付费 谷歌新闻宣布从12月16日起将退出西班牙

中国网李雪 2014-12-12 13: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12日讯,据西班牙《世界报》12月11日报道,谷歌新闻宣布12月16日起将退出西班牙。

  谷歌新闻是重要的信息搜索引擎,可以搜索到世界各地网上媒体发布的信息。而西班牙的一项新立法规定,谷歌必须支付许可使用费,不管那些出版商愿不愿意向谷歌收费。于是作为回应,谷歌决定将关停西班牙的谷歌新闻业务。也就是说,从12月16日起,谷歌新闻上将不会再出现西班牙媒体的内容。

  这项新立法是《知识产权法》改革的结果,它规定只要谷歌上出现西班牙媒体的内容,哪怕只是片段或标题,谷歌都必须付费。新立法将于2015年1月1日生效。

  事实上,谷歌新闻的负责人理查德于10月的第二个星期,便在马德里第一时间了解到了立法改革。最后,也正是他官方宣布了最后决策。

  理查德在他的博客中写道,“这项新立法强制要求西班牙任何一个出版商向谷歌新闻收费,哪怕只从他们的出版物中截取了一点儿内容。事实上,谷歌新闻基本没有收益,所以我们也无法再这样持续下去了”。

  理查德补充道,“我们不得不沉痛的宣布,从12月16日起,也就是在新法令生效之前,我们将不再刊登任何西班牙媒体的内容,并将关闭在西班牙的新闻业务”。

  方案大致如下:

  1. 西班牙版的谷歌新闻将不会再出现。在进入谷歌新闻页面时,将出现关停服务的解释。

  2. 谷歌新闻中将不再出现西班牙媒体发布的内容,甚至包括其他西语国家的媒体发布内容。

  3. 谷歌仍会收录一些拉美出版社的新闻内容。

  谷歌新闻决定撤出西班牙的关键点在于,西班牙《知识产权法》改革规定,那些刊载了西班牙媒体内容的出版社都要向其付费作为使用补偿。而这项规定是硬性要求的。

  一些出版社认为,谷歌和其他引擎通过自己的出版内容便可以盈利。但谷歌公司表示没有从新闻服务中赚钱。

  在德国也发生过类似事件,他们也曾要求媒体向谷歌新闻收费,于是谷歌决定撤出德国。然而最后,这些媒体却不得不请求谷歌重新恢复他们的新闻。而在法国,情况则不同。2013年谷歌和法国政府达成协议:谷歌将支付6000万欧元,作为使用法国媒体新闻的补偿。

  上述两种情况下,没有任何一项硬性法律规定要求谷歌因刊登他们的媒体内容而收费。

  谷歌新闻史如何运行的

  根据本公司的信息显示,谷歌新闻在将近70个国家都有新闻服务。此次在西班牙的业务关停,在谷歌新闻2002年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发生。

  谷歌新闻收集了全世界超过5万条信息来源,并根据每个读者的喜好汇聚类似的信息。每15分钟自动更新一次,无需人为操作。它分为8个板块:国际、国家、经济、科技、体育、演出、健康和流行。谷歌不需要编辑们来选择新闻,而是通过“十进制”来分辨读者的兴趣。此外,谷歌公司拥有全自动的高质量方针,可以优化新闻内容并更好的将其定位。(实习编译:李雪)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