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脚痛一年 “潜伏”寄生虫或长达1米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2 11:34:58

澳洲男子脚痛一年 “潜伏”寄生虫或长达1米
 
墨尔本一名男子日前因脚部疼痛入院治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医生竟然在其脚部发现一条寄生虫,而且这条虫子据信已经“陪伴”该男子数年。(图片: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刘世东)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报道,墨尔本一名男子日前因脚部疼痛入院治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医生竟然在其脚部发现一条寄生虫,据信已经“陪伴”该男子数年。

这名男子现年38岁,从苏丹移居澳大利亚已经有4年。日前,他因脚肿并已疼痛大约一年到医院求医。医生达比说,起初他和同事们怀疑该男子可能是因踩到了什么东西,导致异物卡在脚里引发感染。

但令他们惊讶的是,X光显示该男子脚部和脚踝处有2截类似蜷缩的几内亚龙线虫的东西。这种寄生虫可以长到1米长,不过该男子体内取出的这两截虫子仅有几厘米,可能是因为它已经死亡并退化了。

在接受移除手术后,该男子已完全恢复。

在非洲,这种龙线虫通常通过含有其幼虫的饮用水进入人体内。幼虫在人体内发育成熟,如果是雌性寄生虫,通常会在腹部组织内移动,并最终进入腿脚部位。达比说,这种寄生虫会在人体内生存数年,或者死亡退化,并引起类似该名苏丹移民的症状。

医生补充说,该男子自从四年前来澳后从未离开,他最有可能是在苏丹感染这种疾病。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