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总统称准备“全面战争” 欧盟讨论对俄新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总统称准备“全面战争” 欧盟讨论对俄新制裁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发生武装冲突,普罗哥菲耶夫国际机场冒出浓烟。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已做好准备,应对一场“全面战争”。欧盟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波罗申科前天接受《德国画报》访问时措辞强硬地指出,“我不怕和俄罗斯军打战,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全面开战局面。”波罗申科强调,“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要和平,但俄罗斯根本不尊重任何条约。”

  基辅当局上周曾指出,俄罗斯调派多辆坦克和其他重型武器,增援在乌克兰东部的叛军。

  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现在的准备工作比此前好,更能应付传闻中的亲俄叛军即将发动的新攻势。波罗申科称,“我军状态比五个月前更好,而且我们获得世界各国的支持。虽然我们希望和平,但是,我们已做好准备,应付最坏的情况。”

  乌克兰顿涅茨克多个地区这两天再度传出炮火声,基辅当局表示,在过去24小时里,有6个乌克兰军人和3个警察身亡。

  由于乌克兰局势又再恶化,欧盟外长昨天为此在布鲁塞尔开会。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指出,“我们肯定会讨论新的制裁行动”,不过,欧盟也会敞开大门,准备就乌克兰问题同俄罗斯会商。

  联合国数据显示,持续七个月的乌克兰东部冲突,已经夺走超多4100条人命。乌克兰政府同亲俄叛军于9月6日签署停火协议,在那过后一段时间,乌东冲突有所减少,但是,最近几天,情况再度恶化。

  联合国为双方不停增兵一事表示担忧,联合国担忧双方会展开全面战斗。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因战争而离开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难民人数已近45万人。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截至目前,乌克兰共有44.5万人被迫离开交战区,其中有近21万人是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