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新签证政策将推动旅游业发展和投资增长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7:05:44

美媒:中美新签证政策将推动旅游业发展和投资增长

11月12日,在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美国国务卿克里为首批获得最长10年美国签证的中国申请人颁发新签证。 当日,首批获得最长10年美国签证的中国申请人领取新签证。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北京宣布对华新签证措施: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至10年,赴美学生签证将延长至5年。(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远达)中美两国近日达成共识,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从事留学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有美国媒体称,预计此举将进一步推升赴美旅游、投资的中国人数量。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13日报道说,中美两国调整签证政策,为对方国家公民签发10年期的长期多次签证——是当前签证期限的10倍。近年来,赴美旅游、投资的中国人出现大幅上升,新举措预计将推动旅游业发展和投资增长。

南加州大学中美学院院长杜克雷(Clayton Dube)表示,签证政策调整会带来多少投资增长难以预料,但对访问美国的中国人而言,“麻烦因素”会大大减少。

中国最大的海外房地产投资网站“居外海外房产网”联合创始人西蒙·亨利(Simon Henry)称,新政策所规定的5年期学生签证的影响可能比10年期的旅游、商务签证还要大,因为很多中国富人会在子女留学美国期间到当地购置房产。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

美媒: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持续增长 两国均受益

英媒:中美减排声明展示领导力 政治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