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杀害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的另一名嫌犯被判终身监禁

人民网毛建军 2014-11-18 07:4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杀害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的另一名嫌犯被判终身监禁

  中新社洛杉矶11月17日电(记者毛建军)当地时间11月17日,2年前杀害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案的另一名嫌犯哈维尔-博尔登被洛杉矶刑事法庭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至此,这一当年轰动一时的恶性凶杀案终于水落石出,23岁中国留学生吴颖与瞿铭的在天冤魂得到一丝慰藉。

  2012年4月11日凌晨,美国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两名即将毕业回国的中国研究生吴颖和瞿铭在租住的寓所外被枪杀在汽车中。警方经过侦查,抓获了巴恩斯和博尔登两名嫌犯。经过一年多的多次开庭审理,今年2月5日,巴恩斯当庭认罪,法官马库斯最终宣判,巴恩斯谋杀罪名成立,数罪并罚判处两个无期徒刑和两个25年有期徒刑的刑期,并不得假释。

  此后又经过半年多的审理,今天本案的第二被告博尔登也终于得到法律的惩处。而博尔登在法庭上面露微笑没有悔意的表现,引起法官和人们的愤怒。

  法官马库斯说,“这是我所主持审判的一个最悲惨的案件。”两名罪犯在犯案时,瞿铭与吴颖正坐在车中,他们也许在谈论爱情,他们没有丝毫反抗,可博尔登的同案犯巴恩斯开枪击中了瞿铭的头部和吴颖的心脏,夺走了这对年轻人的生命。“这是一件让洛杉矶很丢脸的案件,你(博尔顿)应当为此感到羞愧。”

  瞿铭的父亲瞿万志与吴颖的父母参加了当天的宣判。瞿万志在法庭上代表遇害学生父母宣读了一份简短声明,并表示对判决结果的不满。瞿万志说,他们的一双儿女努力了多年,即将毕业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刻,两名罪犯却枪杀了他们,可“这两名罪犯现在还活着,这不公平。”瞿万志还要求凶手向他们被害的孩子们道歉。

  法官马库斯在宣判后公布,有关瞿铭、吴颖命案的赔偿听证将于2015年2月19日举行。罪犯博尔登的律师也已向法庭提交了一份上诉文件,表示不服。(完)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