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现禽流感疫情 荷兰一养鸡场将扑杀15万只鸡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4-11-18 07: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继德国11月初首度出现高传染性H5N8禽流感疫情后,全球最大鸡蛋出口国荷兰也证实该国一个养鸡场出现H5N8禽流感病毒,该养鸡场因此将扑杀场内约15万只鸡。英国约克郡一个农场也出现禽流感病毒,需扑杀约6000只鸭。接连有欧洲国家出现禽流感,欧盟委员会宣布召开紧急会议,采取紧急防护措施抑制疫情。

  荷兰当局前日证实,该国中部乌特勒支一处生产鸡蛋的农场出现H5N8病毒,政府随即下令,72小时内全国禁止运输家禽及相关产品,同时禁止一切狩猎活动。在出事农场方圆10公里范围内,禁令有效期延长至30天,区内所有农场还要接受密切监视及定期检查。

  荷兰公共卫生专家称,暂未在人体内发现H5N8病毒,但不完全排除传染人类的可能性,专家警告病毒可能感染与禽鸟有密切接触的人。德国北部一个火鸡养殖场本月4日出现H5N8病毒,据信这是欧洲首次出现H5N8疫情。

  另外,英国日前证实该国约克郡一个农场出现至少一例禽流感个案,当局已排除病毒是高致病性的H5N1病毒,相信对公众安全无威胁,但仍需数日才能确定病毒种类。当局已扑杀农场所有6000只鸭,防止疫情扩散。

  此外,埃及卫生部发言人艾斯尤特称,当地一名19岁女子接触受感染雀鸟后,感染H5N1禽流感,于17日在加法尔一家医院死亡,这是埃及今年第二例禽流感死亡个案。埃及今年共有7宗人类感染个案。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