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考拉外交”萌翻G20

北京青年报杨舒怡 2014-11-18 07: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

  G20后领导人去哪儿了?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16日落下帷幕。在此之前,北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先后举行。年底3次重要的国际间会议结束,难得“聚在一起”的各国领导人都继续着各自繁忙的日程。

  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澳大利亚联邦总督科斯格罗夫和总理阿博特、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和总理约翰·基、斐济共和国总统奈拉蒂考和总理姆拜尼马拉马邀请,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那么,其他领导人在峰会后都去哪儿了?

  默克尔:赏夜景观展览

  结束峰会行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往悉尼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澳方把欢迎仪式安排在悉尼港边,对着地标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

  默克尔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以及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还以悉尼歌剧院的夜景为背景留下一张“合影”。默克尔抵达悉尼后与阿博特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两人当晚还登上游船,赏景夜话。

  莫迪:拉投资见侨民

  17日同在悉尼的还有印度总理莫迪。离开布里斯班前,莫迪出席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坎贝尔·纽曼举办的早餐会,其他出席者包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商界人士。早餐会上,莫迪积极向商界人士们推介印度,邀请他们到印度投资。为了使自己描绘的印度投资前景更具吸引力,莫迪着重介绍了自己出任总理后的改革措施。

  离开布里斯班之际,莫迪不忘通过社交网站“更新”自己的行程。他写道,“谢谢你,布里斯班,出发赴悉尼”。莫迪是28年来首位访澳的印度总理。虽然莫迪计划只在悉尼停留几个小时,但在澳印度人社团计划17日在悉尼一处体育场为莫迪举行盛大的招待会,预计大约1.6万名印度侨民参加,还有超过5000人在场外观看“直播”。莫迪在社交网站上留言,表示自己期待出席印度侨界的活动。

  奥朗德:造访法国海外属地

  峰会结束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离开澳大利亚,但没有直接回到法国本土,而是来到位于南太平洋、距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岸1500公里处的法国海外领地新喀里多尼亚。

  奥朗德在新喀里多尼亚的行程似乎较为轻松,活动包括拜谒一名当地已故政治家的墓地。在其中一个活动后,奥朗德还满足了当地居民一同“自拍”的要求。

  普京:提前回家补觉

  当一些国家领导人还在继续出访行程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踏上回国旅途。按一些西方媒体的说法,由于乌克兰局势,普京受到许多“小伙伴”的“敲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与普京会面时,在记者面前展露笑容,闭门会面却气氛严肃。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则当面要求普京“远离乌克兰”。

  普京峰会结束前提前离开,但在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提前离开与俄罗斯和西方围绕乌克兰问题的紧张关系有关。对于为何“先走一步”,普京的解释是:回家路途有点远,周一还要上班,我想多睡会儿。

  安倍晋三:经济不景气增烦恼

  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到缅甸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再到二十国集团峰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交日程繁忙。16日的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三国首脑会议上,安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合影时满面笑容。

  不过,如果想到回国后将要面对的一本“烂账”,安倍也许笑不出来。日本政府17日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下滑1.6%,继第二季度大幅收缩7.3%以来连续两季度出现负增长,经济陷入衰退。

  文/刘学 马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