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G20后,领导人去哪儿了?

新华网 2014-11-18 06:5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与共和党斗法】

  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刚输了中期选举,推行的多项改革法案备受质疑。对于最近在亚太忙于访问的奥巴马来说,赶紧回国处理国内事务比较要紧一些。

  医保改革是奥巴马执政后的“重点项目”,但自推行以来质疑声不断。近日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乔纳森·格鲁贝尔指责奥巴马通过欺骗民众通过法案,人还在澳大利亚的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否认。奥巴马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推特”上连续转发新医保的相关内容,大打广告。

  回国后,奥巴马将着手应对另一个国内热点——移民问题。今后几天,他计划与顾问专家讨论移民改革法案的细节。

  【安倍晋三:经济不景气增烦恼】

  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到缅甸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再到二十国集团峰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交日程繁忙。16日的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三国首脑会议上,安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合影时满面笑容。

  不过,如果想到回国后将要面对的一本“烂帐”,安倍也许笑不出来。日本政府17日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下滑1.6%,继第二季度大幅收缩7.3%以来连续两季度出现负增长,经济陷入衰退。本国经济不景气,安倍估计再无在北京吃烤鸭的闲情逸致。

  安倍在国外访问期间,日本国内就传出消息,称安倍可能推迟再度上调消费税税率的计划,解散国会众议院、提前选举。一些分析师认为,“意料之外”的持续衰退可能促使安倍下定决心。日本媒体报道,安倍17日回国后,将与执政伙伴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以及其他政府官员会谈,决定是否推迟增税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朴槿惠:工作多档期满】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结束3场国际会议的日程后,已马不停蹄飞回国。韩联社形容朴槿惠此次出访在外交方面获得了丰硕成果,但她难免在内政方面积压了一些工作,回国后“档期很满”。

  根据《政府组织法》修订案,韩国政府将新设部长级职务“国民安全处处长”和副部长级职务“人士革新处处长”。朴槿惠将在本周内决定这两个职位的人选。她还需要审查明年预算编制法案和各项法案。

  另外,在朝鲜“亚运外交”后略有回暖的韩朝关系因反朝传单等问题陷入僵局。韩联社说,朴槿惠还需要寻求改善南北关系的突破口。(刘学 马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