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乌克兰危机阴云笼罩G20峰会

中国网佚名 2014-11-17 14:53: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17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16日在火药味中落下帷幕,因乌克兰问题而备受抨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提早离会,同时气候变化问题在主办国澳大利亚不情愿的情况下被纳入会议议程。

  普京在G20公报发布前离开峰会,且并没有作出有关俄方结束对乌亲俄武装力量援助的承诺。此前他在两天会议期间受到了来自其他与会国家领导人的批评,加拿大总理哈珀曾让普京“撤出乌克兰”。普京表示,提前离会的原因是从澳大利亚返回俄罗斯需乘坐很长时间的飞机,而并不是因受到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冷遇。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在G20会议的间隙与普京进行了“严肃而直率的”对话。奥巴马表示,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分裂分子提供重型武器,违反了国际法,因而将继续受到经济孤立。

  奥巴马16日在G20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一个与全球经济完全融合的俄罗斯,但我们在秉持核心国际原则方面也非常坚定。他表示:“其中一个原则就是,一个国家不应为获得经济利益而入侵其他国家,并以分裂国家的方式去支持他们;就这一点来说,我们实施的制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数千名警察和军队人员集结在布里斯班,防范当地的示威活动。在酷热的天气下,示威活动没有形成气候。G20领导人同意采取行动在未来五年通过一系列改革和新的基建项目促进经济增长,将全球GDP在原有预期水平基础上再提高2.1个百分点。

  气候变化议题也出现在最终的会议公报上。欧洲官员将应对气候变化形容为“壕沟战”,欧美联手反对资源大国的澳大利亚和能源大国沙特,强行将气候变化列入议题。此前,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曾把气候变化科学成为“无稽之谈”。阿博特领导的保守政府在7月份撤销了一项碳排放税,此举对国际社会艰难携手应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努力构成打击。

  G20公报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措辞虽然没有达到欧美支持者希望的那种高度,但也呼吁相关国家在明年巴黎全球气候峰会召开前发布新的碳减排目标。此外,公报还将敦促主要经济体捐助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日本16日承诺向该基金捐资15亿美元,美国、德国和法国等也做出相应承诺。该基金力争筹资100亿美元。

  G20公报列出了各国为刺激增长做出的逾800项经济改革承诺。这些改革将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监督。全球领导人还一致赞成在国际税收体系中解决那些导致跨国企业避税的问题,包括引入税务信息共同报告标准以限制对避税港的使用。

  由于欧元区增长乏力,上周末参加峰会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原本预期会因此遭到其他领导人谴责。欧洲经济眼下难以摆脱持续六年的低迷。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仍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低两个百分点以上,而美国、英国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在加快。

  但G20公报承认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参与谈判的各方同意调整此前认为欧元区经济“疲软脆弱”的说法。

  与会领导人还就女性就业问题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承诺到2025年前将全球劳动参与率的性别差距缩小25%,同时还设法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对于西班牙等多个欧洲国家来说,青年失业是严重问题,西班牙的青年失业率为54%。

  阿博特16日表示,从2008年诞生之初作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一个论坛,G20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很大转变,现在G20会议已经开始为全球增长设定议程,虽然有关计划的批评者质疑这一目标能否实现。

  阿博特称,政府能做的更好,经济增速能够更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这是世界对G20的期望,这也是世界人民所愿。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