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混乱:哥本哈根扎堆的自行车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高晓雨 2014-10-30 17:31: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19日报道,丹麦哥本哈根是世界上最适合骑自行车的地方,但是,成千上万的自行车停放是一个严重问题。有时,过多的自行车停放会超出相关部门的控制,导致社会混乱。

今年,哥本哈根新建了自行车高架道路(也可称Cycle Snake)——一条新的双车道,链接着城市边缘公路与海港,仅供自行车骑行。这成为了自行车骑行者的天堂。

它不是这座城市里唯一为自行车骑行者设计的桥梁,但它在港畔区将行人和骑车人完全分离开来。这个橙黄色的车道,如同一条弯曲的大蛇愉悦地卧在港口中,看起来太棒了。

在这座城市,有超过50%的城市居民骑自行车上下班,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即使将在市郊工作的居民算在内,也有41%的人骑自行车上下班或上下学。
 

事实上,哥本哈根的自行车数量高于市民人数,自行车数量更是汽车的五倍之多,市内有将近400公里的自行车道供60万人使用——这些自行车道仅供自行车骑行使用,行人和汽车均不可上车道。

这有许多明显的好处,比如更清洁的空气和健康的身体。但,只要对自行车骑行者停车事情多加考虑,我们就会发现问题所在。

自行车停车场混乱不堪。

在主要的火车站外面,扎堆的自行车簇拥在自行车架上,若你认为这儿刚刚发生了一起意外,这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它们看上去就像是被某个逃犯在慌忙逃窜时推倒了一样,混乱不堪。
 
混乱:哥本哈根扎堆的自行车

安东尼•皮尔马克(Anton  Pilmark):我希望自行车安全停放。

在其他地方,自行车经常随机停放在人行道上,占用人行道空间,阻塞商店餐馆入口。对许多不骑自行车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他们困扰的不变来源。

尼尔斯•亚尔(Niels  Jarler),一名30多岁的非自行车骑行者,他说,在周末,为了去他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公寓,他经常不得不走在马路上,因为人行道上是如此的凌乱。

他说,“我认为,在哥本哈根,骑自行车的人总是随心所欲,自行车想停哪就停哪,这真是令人愤怒。随着人口迅速增长,这个问题变本加厉。城市规划者还未能因地适宜地正确思考自行车停放规则。

虽然,盗窃是一个风险——去年,在哥本哈根,近18000辆自行车被盗,自行车主人很少将自行车和其他物体锁在一起。通常,他们只是一个接一个地堆放在一起。

 一名学生安东尼•皮尔马克说,“我骑着一辆不起眼的老自行车,到目前为止,我的自行车从来没有被偷,我希望我的自行车能安全停放。”

虽然这可能意味着你自行车被偷走的概率很低,在扎堆的自行车中解开你的车锁需要很大的耐心。

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外,周末,人们常常将自行车搁置在那儿,扎堆的自行车令人生厌。柯尔斯顿•呼霍特(Kirsten Hoeholt),一名陶瓷艺术家,他说,“因为没有足够的停放空间,整个城镇都存在这个问题,而不仅仅是在这里。我们需要更好的停车设施。”
 

另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告诉我她曾努力寻找她的自行车。同样,除非你记得停放自行车的准确位置,否则从扎堆的自行车里找到属于你的自行车是很难的。

在哥本哈根,95%的自行车骑行者对自行车总体环境条件很满意,但只有29%对自行车停放设施感到满意,低于1996年40%的停放满意度。

根据米卡埃尔•科尔维尔•安德森(Mikael Colville-Andersen),一家哥本哈根化设计公司的分析师,他说,自行车停车问题是“自行车友好骑行城市”尚未解决的“最后堡垒”。

他说,“没有城市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补充道,“这是一个其他城市需为其奋斗的挑战。”.

例如,2011年的人口普查中,在伦敦,尽管在前十年里骑自行车上下班数量快速增长,但也只有不到4%的人骑车去办公室。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去年郑重宣告要让伦敦街头“挤满骑自行车的人,就像哥本哈根和阿姆斯特丹的大街上那样”,但要达到这个目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混乱:哥本哈根扎堆的自行车

在哥本哈根,四分之一有两个孩子以上的家庭拥有载货自行车。

哥本哈根的问题之一是自行车骑行者数量一直迅速增长。每年,大约有12000人迁移到城市,但在过去的8年里,仅设计了7000个新停车位。

前副市长克鲁斯•波顿(Klaus  Bondam),曾参与道格玛电影,现领导丹麦自行车者联盟,他说,“许多这些新来的人都骑自行车,市政当局就跟不上骑车人的增长速度,难以设计相对应的停车位。”

在伦敦,有相当多的地方急需更多的自行车停车区——巴罗市场就是其中之一。科芬园(伦敦中部一个蔬菜花卉市场),皮卡迪利广场,卡尔纳比街和伦敦苏活区都急需扩建自行车停车区。在这些地方,只有一有空位,马上就会被占满。

当没有足够的地方停放自行车时,人们往往会将自行车锁在公共设施上,这样更能将你的车牢牢的锁住。数十年来,自行车停放条款一直存在不足之处,但最近随着骑自行车的流行,自行车停放问题空前严重。

罗西唐斯是伦敦自行车运动负责人,他说: “我们需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应对这一问题。荷兰拥有先进的数层楼的停车设施。我认为是时候在这儿对此进行介绍。”

在荷兰格罗宁根市,中央火车站建有可容纳1万辆自行车的地下停车场,由专人日夜看管。

在乌得勒支,中央车站建有一个新的自行车停车场,该停车场足有三层,可容纳4300辆自行车——但很快,它的光芒就会被另一个停车场取代,该停车场位于中央车站东部,可容纳12500辆车。

所以,哥本哈根效仿荷兰吗?

哥本哈根城市委员会单车道路计划经理安德里亚斯•劳尔(Andreas Roehl),不置可否,“我们试图吸取尽可能多好想法,我们与荷兰城市规划师有着很好的工作关系。”

混乱:哥本哈根扎堆的自行车

瑞典,马尔默新开的地下自行车停车场——可停放载货自行车。

哥本哈根正在实施措施——一个荷兰的想法,即,将非法停留在拥挤地区的自行车移开。若你将自行车停放在错误的地方,它将被移至就近的自行车停放架上。

几年前,一些地区引入了“车管”。车管负责将被推倒的自行车扶起,给自行车打气,给自行车链条上油,以此感谢那些正确停放自行车的人。

在居民区的汽车停车场变为自行车停车场的计划也在考虑中。

所以,一些变化正在发生。尽管,现在哥本哈根的人们仍然不得不面对穿过自行车停放架,在扎堆的自行车里寻找自己的自行车,最后弄得满手满身机油的窘境。

 

(编辑:林雪晴)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