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非洲“中产阶层”超三成

羊城晚报安晓萌 2014-10-29 16:5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洲“中产阶层”超三成

尼日利亚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在餐厅聚餐 (资料图片)

  非洲开发银行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增长迅速,超过三分之一非洲人过去十年步入“中产阶层”。

  这家银行把日均购买力在2.2美元至20美元的人群归为中产阶层。是否拥有电视机、汽车和冰箱、住房是否通电、饮用水来源和厕所类型也是衡量非洲中产阶层的指标。

  这一研究项目名为“非洲新兴中产阶层”,大约20年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启动。这家总部位于突尼斯的银行调查了37个国家的近80万户家庭,发现大部分国家过去十年中产阶层的规模都在扩大。

  报告显示,至少3.7亿非洲人属于中产阶层,占非洲大陆11亿人口的大约34%。

  报告说,得益于经济强劲增长,不少民众脱贫,中产阶层规模扩大、购买力提升。另一方面,新兴中产阶层也将助推经济进一步增长。由于黑人获得更多权利,这一阶层中的黑人数量已经超过白人。即使在一些最贫穷国家中,中产阶层人口虽然比例不大,但呈上升趋势。

  按区域划分,北非国家至少77%人口属中产阶层;非洲中部和南部国家分别有36%和34%的人口属中产阶层;比例最低的为非洲东部国家,大约是25%。

  报告预计,2060年前,非洲中产阶层比例将上升至42%。

  非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牛津大学布拉瓦特尼克政府学院高级研究员姆苏利·恩库贝说:“中产阶层规模在扩大……这对投资非洲是不小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非洲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4.7%提高至今年的5.1%,明年可能攀升至5.8%。 

  安晓萌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