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房地产泡沫引发全球担忧

环球网张阳 2014-10-15 18: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房地产泡沫引发全球担忧 有关房地产市场崩盘的担忧正在让全球增长预期承压。但这次引发不安的是中国、而非美国,表明全球经济正在变化当中。

  引发担忧的是房地产,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其最新的经济前景展望中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暴跌可能让全球经济复苏脱轨” 中国经济增长率下降将会“抑制”全球贸易,打击信心并“可能对全球增长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

  但在西方,人们很少会觉得,房地产市场会像美国次贷泡沫破裂前那样对全球经济造成系统性风险。

  在美国,房价自2012年初触底以来已有所反弹,但从全国层面来说仍然只是收复了房地产崩盘以来跌幅的一半左右。高盛(Goldman Sachs)的美国经济学家Hui Shan表示,随着宏观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复苏,“我们预计住房市场将会改善,不过步伐可能很缓慢”。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的全球研究主管约兰德 巴恩斯(Yolande Barnes)表示,一些人对于泡沫的担忧有些“过头”,他补充称,“就其所在的国家而言,我们的一些世界级城市的房地产可能显得非常昂贵,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市场都过热”。

  她说:“所有权明晰和市场透明的英语国家呈现出一种‘避险和财富保值’的地位,拥有许多私人买家。”

  汇丰(HSBC)的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保罗 布洛克汉姆(Paul Bloxham)表示,尽管他相信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但如果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趋势持续太长时间,泡沫可能会被吹起来”。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