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驻日美军基地拆除曾监听中国巨型雷达天线“象栏”

环球网马丽 2014-10-15 15: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0月15日报道,驻日美军三泽基地(青森县三泽市)15日开始拆除被称为冷战象征的巨型雷达天线网(俗称“象栏”)。该天线网于1965年启用,用于监听前苏联、中国等国的无线电通讯。

  据报道,16日后将使用吊车等正式开始拆除设施,预计相关作业将持续约1年。拆除后空出的土地将用于建设美军及家属的运动设施。

  三泽基地副司令安德鲁 汉森上校表示:“作为冷战的象征在三泽存在了约半个世纪的‘象栏’即将消失,虽然令人遗憾,但这是迈向未来的一步。”

  “象栏”天线功能强大,可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收发的一切电子通信、无线电话、电报、传真以及包括短波、民用航空和航海通信在内的各种无线电信号进行窃听。

  据三泽基地介绍,该雷达天线网的正式名称为“AN/FLR-9”,高约40米、直径约440米,整体呈圆筒形,犹如一个巨大的围栏。因设施老化及通讯技术的变化,该雷达天线网于2012年停用,美军制定了拆除计画。

  此前驻日美军在冲绳县读谷村楚边通信站设立的“象栏”天线已于2007年拆除。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