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西方制裁致俄能源公司转向中国供应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5 16:01:59

梅德韦杰夫:西方制裁致俄能源公司转向中国供应商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电视采访。(来源:俄罗斯之声)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1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美国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称,俄罗斯应实施自己在海上大陆架的天然气项目,在西方制裁条件下,俄罗斯不得不转向必要设备的其他生产商。

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最大的能源公司已经开始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方的”设备制造商展开谈判。

与此同时,梅德韦杰夫也强调了俄方的实用主义。他说,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任何人在内的俄罗斯所有伙伴都应意识到这一点。梅德韦杰夫还强调,这“不是政治选择”。

梅德韦杰夫表示,此举谈不上俄罗斯要破坏与美洲和欧洲伙伴的关系。问题在于俄罗斯公司要实施自己的项目,而在目前西方制裁的条件下,俄方不得不转向其他供应商。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