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马尼亚总统揭发总理曾当秘密间谍 后者否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马尼亚总统选举即将举行之际,现任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称总理维克托—维奥雷尔·蓬塔曾从事秘密间谍活动,后者坚决否认。

  伯塞斯库13日晚在接受罗马尼亚现实电视台采访时说,蓬塔1997年至2001年间出任检察官时充当罗马尼亚对外情报局的“卧底”,“这不是一颗炸弹,而是……我准备证明的一个事实”。伯塞斯库接受采访时没有出示任何证据。

  蓬塔随即否认这一指认。他在东部城市雅西参加一场宗教仪式时告诉媒体记者,那些话“全是谎言”,“我1995年从法律学校毕业直至今天,20年来一直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

  路透社14日援引司法部长莫娜·皮夫尼切鲁的话报道,伯塞斯库的指认显然是一种政治手段。罗马尼亚总统选举定于11月2日举行,蓬塔在候选人中最有希望当选。伯塞斯库由于已连任一次,不能继续参选。不过他有意借助自己的权力帮助右翼同盟。

  自2012年5月出任总理以来,蓬塔同伯塞斯库冲突不断,双方一度均称无法同对方共处。同年7月,蓬塔领导的社会自由联盟推动议会通过弹劾总统议案,伯塞斯库遭停职;次月底,罗马尼亚就弹劾总统举行公民投票,因投票率不足50%而被宪法法院裁决无效,蓬塔只得表示接受,伯塞斯库官复原职。同年12月议会选举前,伯塞斯库一再强调,即便社会自由联盟赢得大选,他也绝不会再次把组阁权交给蓬塔。他戏言,“吞下一只癞蛤蟆尚能接受,但要吞下一头猪是绝对不可能的”,暗喻难以咽下遭执政联盟弹劾的恶气。然而,这一左翼政党联盟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伯塞斯库不得不授权蓬塔组建新政府。

  罗马尼亚政府实权由总理掌握,总统更多是一个虚职,但在某些时候权力不小,比如提名总理人选。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