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主席誓以新形式独立公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加泰罗尼亚独立巴萨将被赶出西甲?西媒:吓唬人

外媒: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主席誓以新形式独立公投

  2013年8月2日,巴塞罗那队球星梅西在第48届甘伯杯足球赛比赛前。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西班牙媒体称,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哈维尔·特瓦斯表示,假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从西班牙独立,那么西班牙联赛将失去巴塞罗那队,这对联赛而言将是重大的损失。

  据埃菲社10月7日报道,特瓦斯在日前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假如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按照在西班牙其他地区依然有效的体育法的规定,巴塞罗那队将无法参加西班牙联赛,除非西班牙议会修改法律。”

  特瓦斯承认,缺少了巴塞罗那,西班牙的足球产业将会下滑。因为作为一家具有历史意义的俱乐部,巴塞罗那的缺席必将影响联赛水平。特瓦斯表示:“我想像不出没有巴塞罗那的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就像我想像不出离开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因此我也想像不出没有巴塞罗那的西甲联赛。”在特瓦斯看来,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将在足球工业内部制造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联赛怎么命名?是西班牙联赛,伊比利亚联赛,还是西班牙城镇之间的联赛?”

  但加泰罗尼亚当地的体育团体则认为,特瓦斯这样的表态是想“吓唬”加泰罗尼亚人。他们表示,巴塞罗那队想在哪里比赛就会在哪里比赛,而该俱乐部已经表示将继续参加西班牙联赛。此外,当地体育团体还质疑称:有谁相信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会放走巴塞罗那队呢?(编译/苏佳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