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主席誓以新形式独立公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巴塞罗那数万人街头示威 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数万西班牙民众12日走上巴塞罗那街头,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

  在距离加泰罗尼亚领导人设定的11月9日独立公投日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大约4万人在加泰诺尼亚首府巴塞罗那示威。

  示威民众挥舞西班牙与加泰罗尼亚旗帜,高呼要求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马斯(Artur Mas)下台的口号。

  这次示威由加泰罗尼亚民间团体组织,口号是“所有人的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最富裕的地区之一,工业发达,人口7500万,占西班牙总人口的16%,是一个独立意识很强的地区。

  西班牙宪法法院做出裁决说,宪法法院将审查这项公投的合法性。这个过程将持续数年,这事实上等于是阻止和搁置了公投计划。

  马斯与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称,他们将在周三(15日)前决定,是否继续推动公投。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