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公务员退休金改革 朴槿惠称可参考欧洲国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公务员退休金改革 朴槿惠称可参考欧洲国家

  韩国政府打算推动公务员退休金制度改革,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此表示,可以参考欧洲国家的成功案例。(韩联社)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道,韩国政府打算推动公务员退休金制度改革,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此表示,可以参考欧洲国家的成功案例。

  据报道,朴槿惠在10月14日出访意大利之前,接受了欧洲时事杂志《Europolitics》的书面采访,她表示:“韩国政府打算推动公务员退休金制度改革,以保证退休金财政的健全性,实现公务员退休金和国民退休金之间的平衡”。

  报道称,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韩国退休金学会发表的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方案遭到公务员群体集体反对的情况下,朴槿惠亲自提出要按照“多缴纳少领取”的欧洲方式进行改革,预计围绕公务员退休金改革的争议将进入新的局面。

  朴槿惠表示,1998年德国通过调整缴存时限成功对公务员退休金制度进行改革,2005年奥地利也成功进行公务员退休金改革,韩国在进行公务员退休金改革的过程中可以多多参考这些欧洲国家的成功案例。

  据报道,朴槿惠说:“全世界急速进入老龄化时代,各国都在公共退休金财政运转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欧洲国家成功对公共退休金制度进行了改革,特别是瑞典、德国、奥地利等国,都已经通过退休金制度改革,实现了公共退休金的可持续运转,获得了很高赞赏”。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