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使馆举办“2014日本小大使”欢迎会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10:22:12

日本驻华使馆举办“2014日本小大使”欢迎会

10月9日,欢迎晚会前,“中日小大使”合影留念。(摄影:刘梦阳)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刘梦阳) 10月9日晚,2014“永旺集团1%俱乐部”中日高中生交流事业日本小大使欢迎会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60名来自日本东京、千叶和茨城县的高中生与60名来自中国北京、武汉和苏洲的高中生欢聚一堂,共话情谊。日本驻华首席公使和田充广、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会明到会致辞。

日本驻华使馆举办“2014日本小大使”欢迎会

日本驻华首席公使和田充广致辞。(摄影:刘梦阳)

和田充广在致辞中称:“现今的日本和中国分别是世界第3位和第2位的经济大国,两国的合作对于亚洲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和繁荣都至关重要。所以,进一步深化作为重要领邦的日中两国之间的交流十分重要。特别是,促进你们这些肩负着两国未来的年轻一代之间的相互理解尤其重要。”

赵会明亦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友好交往对于中日两国世代交好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日本驻华使馆举办“2014日本小大使”欢迎会

会上,“中日小大使”代表分别向驻华首席公使和田充广和北京、武汉、苏州三市外事干部敬赠纪念礼品。(摄影:刘梦阳)

会上,“中日小大使”代表分别向驻华首席公使和田充广和北京、武汉、苏州三市外事干部敬赠纪念礼品。会后,“小大使”们举杯欢唱,融洽交谈,还进行文艺表演。“中国小大使”已于今年7月访问了日本,从10月6日起到10月13日,“日本小大使”进行访华交流活动,在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赴戏曲学院体验京剧艺术,前往中关村国家科学技术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参观交流。

日本驻华使馆举办“2014日本小大使”欢迎会

“日本小大使”举杯欢庆。(摄影:刘梦阳)

“中日小大使”活动由北京市与日本永旺集团自2009年联合发起,已成为中日青少年交往的特色品牌,其影响日益扩大,对中日友好的推动作用也不断彰显。连续举办六年来,此项活动为600余位中日青少年搭建了亲身了解对方国家的桥梁,同学们通过互访建立了深厚友谊,成为了中日友好的使者。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