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携夫人观看中国舞剧 望改善中日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13:44:10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8日上午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中日两国关系需要回到更为务实的关系上来,希望与中国建立“稳定的良好关系”。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安倍是在回答日本公明党参议院议员荒木清宽的质询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我本人十分希望改善日中两国关系。昨天还去观看了中国舞剧《朱鹭》,并与中国政府的要人进行了交流。今年9月,我向习近平主席发出了建立两国长期稳定关系的呼吁。我也注意到,中国政府正在作出积极的回应。”

安倍表示,中日两国首先需要建立“安定良好的关系”,这种关系不应受个别事件影响。他说,最近两国相隔两年恢复了海洋问题的对话,两国的防卫部门也正在就重开建立海上紧急联络机制一事做积极的准备,因此,两国在更为广泛的范围内开展协力和对话尤为重要。

安倍携夫人观看中国舞剧 望改善中日关系

《朱鹭》讲述了中国在1998年送朱鹭给日本,并在日本健康繁殖的故事。

7日晚,安倍携夫人在东京观看了中国上海歌舞团的舞剧《朱鹭》,并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见面进行了交谈。

据悉,由朱洁静领衔主演的舞剧《朱鹭》,讲述了中国在1998年送朱鹭给日本,并在日本健康繁殖的背景故事,优雅的舞姿被日本媒体称为“中国版天鹅舞”。这一场舞剧将在日本全国28个城市巡回演出。

当晚6时许,安倍和昭惠夫人一起抵达位于东京西五反田的剧场,并在李小林会长和程永华大使的陪同下,观看了在日本的第一场公演。整个观剧时间长达1个小时。期间,安倍首相还与李小林会长和程永华大使见面交谈。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