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爆发已致54人死亡 仍有10人下落不明(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0-08 13:04:00

日本火山爆发已致54人死亡 仍有10人下落不明(图)

  7日上午,日本自卫队员在御岳山搜索失踪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7日报道,位于日本长野县和岐阜县的御岳山于9月27日喷发后,已造成54人死亡,目前仍有10人下落不明。

  据报道,搜救人员于7日时隔3天重新展开活动,并派出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约440人在山顶附近进行了搜索。日本自卫队、警察、消防队的人员排成一排,用地雷探测器等设备在火山灰中检测是否存在手机等金属物品。由于今年第18号强台风带来降雨,火山灰堆积处泥泞不堪,有的搜救队员甚至不慎陷入,没至腰部。

  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称,搜救活动仍在继续,8日运输搜救队员的大型直升飞机由2架增加到3架。随着降雪季节即将来临,搜救人员正在加紧寻找10名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