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日澳EPA相关法案 明年将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10:34:00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7日向国会提交日本与澳大利亚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生效所需的两项法案,争取在本届临时国会期间获得通过。澳大利亚方面也在履行相关法律手续,预计日澳EPA将在2015年4月前生效。

  协定生效后,澳大利亚将取消日本汽车进口关税,日本则将把目前为38.5%的澳大利亚牛肉进口关税税率大幅下调一半左右。

  法案规定,如果澳大利亚牛肉的进口量超过一定水平,日本可采取紧急进口限制。法案还简化了进出口产品原产地的确认手续。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始于2007年,2014年4月,两国终于就谈判达成基本一致。这将是日本首次与一个农产品出口大国签署EPA。

  日本目前对澳大利亚产牛肉征收38.5%的进口关税。据悉,日方同意冷冻牛肉关税税率从EPA生效起降至19.5%,冷藏牛肉关税税率从EPA生效15年起降至23.5%,进口量超出上限时税率恢复至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