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在联大演讲力推改革 再谋“入常”(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在联大演讲力推改革 再谋“入常”(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纽约时间25日下午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纽约时间25日下午在联合国大会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希望联合国在明年成立70周年之际改革为“符合21世纪现状的组织”,希望日本在安理会“成为常任理事国”并“发挥恰当的作用”。

  日本新闻网在同一天的报道中称,安倍首相在演讲中还表示,希望明年秋天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能够看到具体的改革方案。并称日本将会与印度、巴西、德国一起,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他同时称,希望日本能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和平主义作用“。

  借演讲之机,安倍首相宣布将向中东地区提供5000万美元,用于打击“伊斯兰国”等对国际秩序有重大威胁的恐怖势力以及向叙利亚难民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安倍还介绍了日本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所取得的实际成果。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