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敦促联合国明秋拿出改革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6 11:28:01

安倍敦促联合国明秋拿出改革方案
安倍在联大发表演讲。(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北京时间26日凌晨)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演,希望联合国借成立70周年之际进行改革,日本期望能够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安倍在讲演中表示,希望在明年秋天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能够看到具体的改革方案。他还表示,日本将会与印度、巴西、德国一起,为实现这一改革目标而努力。他说,希望联合国能够成为与21世纪时代相符的联合国。日本愿意在其中担负相应的角色。

安倍称,战后近70年以来,日本一直走了一条和平发展道路,今后也希望能够在联合国成为一个重要的和平力量,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和平主义作用。

在中韩等国追究日本慰安妇问题责任的背景之下,安倍在讲演中也表示,日本愿意站在世界的前列,为实现战争中没有性暴力而努力。他表示,希望21世纪能够成为一个对女性没有暴力的世纪。

安倍还说,日本将从自己做起,为女性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日本政府也将会对发展中国家的女性的健康、教育与就业等问题实施支援,为创造一个辉煌女性的社会而努力。

 

相关新闻:

日印等4国抱团“入常” 呼吁改组安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