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希拉里会谈 推崇女性绽放光彩社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5 09:44:00

安倍与希拉里会谈 推崇女性绽放光彩社会(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左)。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时间24日晚,克林顿财团在纽约市内的酒店主持召开国际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并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会谈。

  据悉,会谈双方围绕安倍政权主张“女性绽放光彩的社会”交换意见。安倍称,“女性越活跃,日本就能进一步发展。”针对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女性不能接受很好的教育一事,希拉里请求日本援助,安倍回应称将全力支援。

  此次陪同安倍访美的安倍昭惠日前也在演讲中称,为了将安倍提出的“”推广到世界,呼吁日美两国进一步加深合作。

  2014年年初,安倍曾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大谈女性对补充劳动力的重要性。在刚刚改组的安倍内阁中女阁僚人数达到5人,与历史最高纪录持平。

  9月,在东京开幕的“女性版达沃斯论坛”上,安倍曾表示,“将对积极起用女性的企业提供新的补贴”,明确表示将修改制度以促进女性得到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