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传朝鲜或将延长服役期 引入女性义务兵役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6 11:09:05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近日有关朝鲜兵役制度改革的消息在脱北者之间扩散。消息称朝鲜或将改革兵役制度,将男性服役期从10年延长至11年,并引入女性义务兵役制度。不过,消息的确切性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该人士说,此前志愿参军的朝鲜女性服役期为7年,而据称本次改革后所有初中毕业女生都将成为征兵对象。不过朝鲜是否会改革兵役制度有待核实。据推测,如果朝鲜引入女性义务兵役制度,女性服役期有可能被定为7-8年。

据悉,韩国政府推测朝鲜今年最多会出现约5万人的兵力资源短缺。分析称,朝鲜边境警备需求增加,加上生育率降低等因素,使得朝鲜兵力资源短缺的问题日益凸显,朝鲜可能因此决定改革兵役制度。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若延长服役期,目前正在服役的朝鲜军人服役时间也会延长。预计兵役制度改革会对朝鲜社会各方面产生影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