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架载50人客机被闪电击中 乘客闻到烧焦味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0:37:43

美一架载50人客机被闪电击中 乘客闻到烧焦味道

资料图:机上乘客看到了一道闪电,随后就闻到了有东西被烧焦的味道。(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欧叶)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美国一架客机在穿越美国东海岸上空的风暴飞行时被闪电击中,机上乘客感受到剧烈晃动,并且明显闻到了“什么东西被烧焦”的味道。

22日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4631航班在南卡罗来纳州上空飞行时,乘客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并且看到了一道明亮的闪电。接着就感受到晃动,并且闻到了东西被烧焦的味道。

被闪电击中后,机长决定取消飞行,在南卡的哥伦比亚紧急迫降。该航班原计划从芝加哥飞往南卡的查尔斯顿,当时机上搭载乘客和机组人员共50人。

尽管闻到有东西被烧焦,但乘客们称并没有看到飞机起火或冒烟。

前海军鹞式喷气战机飞行员约翰·凯恩表示,飞机被雷击中的情况很少见,乘客不必感到不安,尽管有时候雷击会损坏飞机的设备。

他还称:“多数情况下,雷击不会将飞机从天空中打下来。”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