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理爱妻情深 耄耋之年仍坚持照顾卧病夫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6 10:30:10

韩前总理爱妻情深 耄耋之年仍坚持照顾卧病夫人

韩国前总理金钟泌深情陪护病床上的爱妻。(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6日报道,现年88岁的韩国前国务总理金钟泌爱妻情深,尽管自己已是耄耋之年仍坚持照顾最近入院接受治疗的夫人朴荣玉。

朴荣玉大约两周前因腰部不适在首尔汉南洞顺天乡大学医院住院,接受了腰间盘手术。与金钟泌关系亲近的前议员郑镇硕24日称:“最近去探望了病人,前总理金钟泌坐在轮椅上看护朴女士。即使叫他回女儿家,他也不离开朴女士,直到深夜还在她身旁看护。”他说:“虽然两人的夫妻关系本来就很好,但是看到金钟泌真诚地照顾妻子,我还是大吃一惊。”郑镇硕在自己的Facebook上上传了金钟泌看护朴女士的照片。

金钟泌本人身体也不是特别硬朗,2008年曾因脑中风摔倒,导致右侧胳膊和腿活动不便。

金钟泌和朴荣玉于1951年结婚,至今已经携手走过63个年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