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日外长举行会谈 韩国对日态度有缓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6 09:04:00

韩媒:韩日外长举行会谈 韩国对日态度有缓和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左)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韩联社)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联合国总部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会谈,就韩日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这是韩日外长自今年8月在东盟地区论坛(ARF)期间举行会谈后时隔一个半月再次会面,但此次会谈的意义与上一次有所不同。9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议韩日领导人举行会谈。但韩方对此表示,只有日方真诚面对历史遗留问题,才能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但最近韩方的立场出现了“微妙变化” 。

  25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重申,韩日首脑会谈能否举行要看条件是否成熟,但同时指出,韩方并未说过不愿意举行韩日首脑会谈,韩方在该问题上持灵活态度。分析认为,这表明韩国此前的强硬态度有了一些松动。

  据悉,双方在会谈中还商讨了被日强掳劳工诉讼案、韩方对日本水产品的限制措施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