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国鹰派日裔上将被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6 11:22:36

港媒:美国鹰派日裔上将被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美国日裔海军上将哈里斯被提名担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下辖兵力达30万。(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远达)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近日提名日裔海军上将哈里斯担任下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执掌美军规模最大、责任区最广的联合作战司令部。有外媒分析说,奥巴马需要一名支持者来执掌对“重返亚太”战略至关重要的司令部,而现任司令洛克利尔对该战略可行性持怀疑态度。

《南华早报》网站9月25日报道称,美国多个军方新闻网站,包括StarsandStripes、USNINews、Navytimes都报道了此消息。

哈里斯现年58岁,生于日本横须贺,父亲是美国海军军士长,母亲是日本人。

太平洋司令部下辖兵力达到30万,占美军现役兵力的20%,是美军九大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总部在夏威夷,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

该司令部“责任区域”超过世界50%的面积,大约2.72亿平方公里,有全球60%的人口,横跨36个国家和20个地区。

如果哈里斯成功接任,他将成为美国海军中军衔最高的日裔将领。

奥巴马正在实施重返亚太战略,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对该战略可行性持怀疑态度,奥巴马需要一名支持自己的将领执掌对该战略至关重要的司令部。

去年10月,在出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仪式上,哈里斯表示,自己会率领舰队与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和海岸警卫队一起,继续致力于实现亚太地区再平衡的任务。

1978年,哈里斯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之后进入美国海军服役,成为海军飞行员,参加过1986年苏尔特湾空袭行动以来几乎所有美军重大行动。2009年11月,他被任命为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兼任驻欧洲和非洲司令。2011年3月,他参与打击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军事行动。去年10月,他被任命为太平洋舰队司令,监管美国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美媒:奥巴马外交政策面临三大地域考验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的表态显示,华盛顿欲在重返亚太、再度涉水中东、强化在欧洲存在同时“发力”。不过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这些承诺可能有悖于奥巴马的执政信条,而且实现承诺需要耗费额外的资金和能力,他恐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