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中FTA第13轮谈判结束 商品领域分歧犹存(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中FTA第13轮谈判结束 商品领域分歧犹存(图)

  人民网9月26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6日在政府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从22日起在北京举行的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第13轮谈判的成果。在为期5天的谈判中,两国在投资领域取得了进展,但在货物贸易领域的分歧依旧较大。

  韩国产业部表示,在此次谈判中,两国政府互换第二次要价清单(request list),各自在其中阐明了对服务市场开放程度的要求。双方还就在协定文案中的多数投资领域条款达成了协议,并就在协议文案中另设章节阐明金融与通信、自然人流动等问题达成一致。在自由贸易所需的规则领域,双方在多数详细事项方面达成了协议。

  在第12轮谈判中,两国达成协议的章节包括竞争和电子商务,此轮谈判中,双方另就卫生和检疫(SPS)、最终规则章节的内容也达成了协议。与此同时,双方还在通关、技术壁垒、环境和纠纷解决等方面缩小了意见分歧。在通关方面,双方一致决定,进出口货物价值不到700美元时,可免交原产地证明书,通关工作在48小时内完成。

  然而,作为中韩FTA最大的难关,即货物贸易领域谈判,两国未获得很大的进展。韩国要求中方能早日取消工业品关税,中国则要求韩方能开放农产品市场,双方分歧较大。韩国产业部表示,本轮谈判中,两国在货物贸易领域进行了集中讨论,并缩小了部分意见分歧。但由于双方立场差距较大,核心争议犹存,因此谈判进展缓慢。目前,两国正就下一轮谈判的日程和场地进行协商。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