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界银行集团将埃博拉援助资金增加近一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随着西非埃博拉疫情出现令人担忧的迹象,当地时间9月25日,世界银行集团宣布将援助资金增至4亿美元,帮助疫情最严重国家应对紧急状态并从长远加强医疗卫生体系。

  新增资金为1.7亿美元。在今天宣布之后,世行将投入2.3亿美元用于应急响应,1.7亿美元用于中长期项目。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在未来数周将考虑增加新的资源,用于快速扩大医护人员队伍和购买急需物质,以确保将关怀和治疗送到受感染国家所有地区。 资金还将用于加强医疗体系建设,培训大批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加强受感染地区的社区医疗服务。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今天在联合国埃博拉危机特别会议上说:“国际社会目前做出响应的紧迫与规模正是开始扭转这场史无前例的埃博拉危机所需要的。当前真正的挑战是如何将关怀和治疗不仅送到城市也要送到最偏远的地区,还要加强医疗体系建设。这笔资金将帮助这些国家开展大规模的社区医疗工作者培训和购买必要的物质设备。”

  世界银行集团此前宣布为三个疫情最严重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提供援助2.3亿美元,其中包括1.17亿美元应急响应资金。世行与世卫组织、联合国、美国政府以及其他国际和国家合作伙伴紧密协调,利用这笔援助资金帮助疫情最严重国治疗患者,应对经济影响,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计划新增援助将使此前指定用于长期援助的1.13亿美元可以立即用于应急响应。新的一揽子计划中将包含1.7亿美元专款作为中长期援助用于加强这些国家的卫生体系。

  2014年西非发生的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已超过1976年首次发现该病毒以来历次疫情死亡人数的总和。世行上周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如果病毒继续在三个疫情最严重国家蔓延,其经济影响可能对这些已很脆弱的国家造成灾难性的打击。不过,分析也指出,如果各国和国际社会快速响应成功地遏制疫情和减轻人们害怕被感染的恐惧心理(这种恐惧心理导致经济影响进一步加剧),还是可以把疫情造成的经济代价限制在一定范围内的。

  金墉说:“这首先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但其经济后果是非常广泛的,而且可能产生持久的影响。我们的评估显示,疫情给受感染国家造成的经济影响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了以前的估计。国际社会大幅增加援助使我们倍感鼓舞,但是现在我们大家都必须落实承诺来与危机进行对抗。”

  截至目前提供的紧急援助中大部分(1.17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中的1.05亿美元赠款)已于2014年9月16日获世行集团执董会批准,通过国际开发协会危机应对窗口提供赠款资金。紧急援助资金中的另外1200万美元已于2014年8月底从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现有的卫生项目中进行重新调配(每个国家600万美元)作为立即可用的资金。截至周四上午,世行已将1.17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中的80%转交给三国政府和联合国机构,剩余资金于本周末之前支付。

  这些资金用于购买必要物资和药品、人员防护设备和预防感染物资、医护人员培训、埃博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危险津贴和 死亡抚恤金、接触追踪、车辆、数据管理设备和上门公共健康教育宣传等。世行始终是按照世卫组织的路线图为国家应对提供支持的。

  金墉说:“我们能够也必须加快行动速度遏制埃博拉疫情蔓延,帮助这些国家及其人民。太多生命已经丧失,而成千上万其他人的生命也取决于我们的响应能否遏制进而阻止疫情发展。”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