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领导人更坚决地对抗埃博拉病毒

环球网综合潘基 2014-09-26 11: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9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蔓延,塞拉利昂共和国隔离数百万居民。9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领导人更坚决地对抗埃博拉病毒。

  报道指出,在联合国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称,各国有能力阻止这场可怕的疫情(埃博拉疫情),她恳请国际社会面对这次严重的卫生危机“做出更多努力”。此次埃博拉疫情是自1976年该病毒首次出现之后最严重的一次疫情,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对于这次疫情,国际社会没有快速行动,做出的努力不够。提及美国在西非部署3000名士兵、并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建立地区指挥部,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继续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据悉,埃博拉出血热由病毒感染引起,传染性高,已造成确诊或疑似病例超过6000例,导致近3000人死亡,主要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疫情正“爆发式”蔓延,若不加强控制,从当前到11月将传染2万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调称,这种病毒每天导致200多人死亡,其中2/3为女性。他呼吁国际社会更强有力地行动起来,并指出世界可以并且应该制止埃博拉病毒蔓延。(实习编译:张晓晓 审稿:王莉兰)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