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每年外流黑钱超过300亿美元 多为内外勾结

新华网 陈威华 赵焱 2014-09-26 11: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十年,巴西每年外流“黑钱”超过30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是通过内外勾结的方式,利用各种不法经营手段汇到境外。

  “黑钱”是指与犯罪、腐败和偷漏税等不法行为相关的资金。据巴西媒体引述全球金融诚信机构GFI的一份研究报告,从1960年至2012年,从巴西流出的“黑钱”共达4016亿美元,其中从2010年到2012年,平均每年达337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金融研究机构称,考虑到毒品走私和其他犯罪行为在巴西比较常见,从巴西外流“黑钱”的总额可能要远远高于估算的数字。从最近几年来看,巴西政府对于非法资金外流现象反应比较迟钝。

  报告称:“对于明年将要就任的巴西新政府来说,打击‘黑钱’外流将是一个艰巨任务。巴西政府应该与国外政府开展密切合作,打击洗钱,实现国际金融交易透明化。”(记者陈威华 赵焱)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