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资“鲶鱼”搅动国内快递业 未来十年决战跨境业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许多行业中,外资企业的介入不被认为是件好事,市场的丧失有太多惨痛的教训供后来者吸取,但是,是否所有的外资“狼来了”都注定是一场哀鸿遍野的惨烈战争呢,未必如此。

  众所周知,电商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快递业崛起的重要诱因,而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商企业赴海外上市,电商领域发展至跨境阶段已是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与电商行业一起发展壮大的快递行业能否跟上这一趋势的发展步伐,将成为未来十年考验这个行业从业者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

  诚然,目前国内快递企业仍然有着小而散的状况,野蛮快递的消息时有而闻,而外资企业的进入,将有望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带来新的视野:品牌运作、人才引进、技术革新……这一切都将随着外资这条“鲇鱼”的扭动程度而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淘汰是必修课。一些本身运作状态欠佳的企业将在这轮战争中出局,而优秀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或者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在新的黄金发展期中获得新生,发展壮大成为新的行业寡头。

  物流快递业向寡头集中,并不是件坏事。

  一方面,冷链运输等高额成本仍是行业发展不容规避的难题,但规模效应将使成本缩减并在可控的范围内,这有利于促进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规模效应在为企业带来利润的同时也将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外资“鲇鱼”进入中国快递业的阶段,企业唯有在全新的竞争格局取长补短,才能成为行业的“长青树”。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