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油气公司将与美国能源巨头合作开发远海天然气

中国日报王健 2014-08-22 21:12:50

中国日报河内8月2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8月22日报道,越南油气集团(PetroVietnam)总裁杜文后称,可能将在2015年与美国能源巨头签订一项油气项目合作协议。

杜文后在Bloomberg上说,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从越南远海油井抽取天然气,然后运送到一个处理站,以便运行一家功率为1500兆瓦的电厂。这将是越南最大的电厂之一,有助于解决当前缺电的状况。

越南油气公司将与美国能源巨头合作开发远海天然气

越南油气公司将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合作。(图片:越南能力集团。)

杜文后说,美国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对越南的这口油井以及油气处理厂的输气管道系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越南油气公司将是这家电厂的主要投资商,这家电厂项目的总投资额为100亿美元。

美国埃克森美孚发言人也确认了上述合作的可能性。他说,“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在与越南油气集团、越南政府机关和企业谈判,以便对在越南中部的天然气井的开发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据越方负责人说,这家电厂将消耗这口位于越南中部的天然气井的6万至8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个数量相当于泰国和缅甸天然气总储量的三分之二。

(编辑:刘世东 )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