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外长只用英语发推文 涉违反双语法案被查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8-22 10: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外长只用英语发推文 涉违反双语法案被查

加拿大外长贝尔德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加拿大以英语及法语作为官方语言,而加拿大外长约翰·贝尔德最近就被指在社交网站上经常只用英语发文,遭民众向法定语言专员投诉,认为其做法违反官员必须使用双语与公众交流的规定,当局决定介入调查。

报道指出,此次争议的焦点在于贝尔德在私人“推特”账号上的发言,到底属于个人身份,还是官方身份。由于该账号的简介为“加拿大外长及渥太华国会议员”,发文内容又多涉及以外长身份发布的官方消息,所以被指违反《法定语言法案》中的相关规定。

而贝尔德的发言人反驳指出,账户乃个人名义,不在法案管辖范围之内。不过事发后贝尔德的推特内容已改用英法双语发文,避免再引起争议。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