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聊天要打字 美国情侣用微信表情畅聊30天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16:14:23

谁说聊天要打字 美国情侣用微信表情畅聊30天

美国情侣的微信聊天截图(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欧叶) 谁说短信息杀死爱情呢,有了微信表情就妥妥的了。日前美国一对情侣尝试用微信表情聊天一个月,两人都表示有意外收获。

据澳媒报道,美国纽约的一对情侣莉莎·斯塔克和亚历克斯·戈德马克尝试在一个月内仅仅通过表情符号来表达情感。

但这些表情符号不是我们日常常用的。在参与实验前,这对情侣下载了每一款表情app,经过一番比较后,他们选用了中国的微信。此外,二人分别用特殊的头像来代表自己,亚历克斯的头像是一个戴帽子的男孩,莉莎的则是棕发女孩。

亚历克斯认为,最大障碍是很难用表情符号表达悲伤之情。另一方面,用正面的表情符号来表达快乐和爱慕之情比文字更容易。莉莎则表示,更欣赏看到以图像形式表达出来的情感。亚历克斯甚至觉得,自己在参加实验的过程中变得更善于表达情感。在实验结束后,他和女友在发送短信息时,还会不时使用表情符号进行交流。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