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首家华人综合医疗诊所开业 微信可预约就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13:37:15

罗马首家华人综合医疗诊所开业 微信可预约就诊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帆(左一)出席兰色地球仁爱诊所揭牌仪式。(图:意大利欧联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7月18日,意大利罗马首家华人综合医疗服务机构兰色地球仁爱诊所,在新罗马城正式挂牌对外营业。这是罗马华人医疗服务机构走向规模化、正规化的一次飞跃,它结束了罗马华人没有合法化医疗机构的历史。

  揭牌仪式由罗马著名侨领潘仲骞主持,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帆、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朱玉华揭牌,罗马知名侨领洪森淼、康胜燕、吴苏权、曹传豪等,以及意大利罗马地区医疗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医护工作人员、华人华侨、新闻机构代表近百人应邀出席了诊所揭牌仪式。

  诊所负责人潘舠雅娜表示,作为一个长期从事医务工作的医生,每当看到侨胞因语言障碍不能顺利就医,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医学语言不同于生活用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为了解决好华人因语言就医不畅等问题,该诊所应势而生,目的不是为了赚钱,主要是为侨胞做好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侨胞们的医患需求。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朱玉华,代表意大利侨界对诊所的开业表示祝贺。她说,这是意大利华侨华人史上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它标志着广大华侨华人在罗马就医再无语言障碍,对华侨华人提高整体健康水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罗马兰色地球仁爱诊所是一家含内、外、妇、儿等多个专科的综合诊所,诊所由多名意大利专职医学专家和教授轮流坐诊,患者可通过专业的医学翻译与医生进行交流。此外,患者在该诊所就医与意大利普通医院享受同等的社会医保待遇。

  诊所还和罗马地区多家救护中心、专科医院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重症患者可由诊所安排到专科医院就诊或住院治疗。患者可直接来诊所就医、体检,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为了方便广大华人华侨,诊所还向社会推出了微信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