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可可连续五年供不应求 全球或面临巧克力危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观点报》8月20日报道,在全球范围内,可可的需求已经连续五年超出供给。越来越多的可可种植者转向收益更高的作物。

  报道称,以可可作为原料的产品在世界各地收获成功,全球著名的巧克力品牌利润更是节节攀升。8月20日,瑞士巧克力公司瑞士莲表示,其第一季度净利润上升14.3%,达到558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76亿元)。瑞士莲领导层也表示,2014年该公司有机增长将达到6%至8%。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无疑是幸运的事,然而,由于可可连年供给短缺,巧克力商却不得不为未来担忧。

  巧克力企业百乐嘉利宝的总裁日前指出,当可可在世界范围内连续五年供不应求时,大家才意识到面临着困难。然而,目前不可能找到其他原料来替代可可制作巧克力。从现在起到2020年,可可的需求量将比全球供给超出100万吨。

  报道指出,全球55%的可可由科特迪瓦和加纳生产。然而,在这两个国家,数千农业生产者已经砍掉可可树,改种橡胶树等收益更高的作物。据估算,种植一公顷橡胶树的收益相当于种植同样面积可可树收益的34倍。对于巧克力商来说,唯一的方法就是让世界500万可可种植者能够获得更高利润。目前的供给短缺已经促使可可价格上涨,可可本周售价已达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据相关非政府组织称,对于一板巧克力,可可种植者只能获得最终售价的3%。

  据悉,为了鼓励种植者继续种植可可树,世界最大的12家巧克力企业在5月联合启动名为CocoaAction的行动,目的在于使可可种植者的生产更加专业化、对抗可可肿枝病、改善种植者的生活条件。百乐嘉利宝已投资数个发展计划,例如在科特迪瓦西部建一家医疗中心,以及在该国首都阿比让北部建一所中学。(实习编译:王思航 审稿:王莉兰)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