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夫家无厕所 印度新娘怒回娘家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李文艳 2014-08-21 08:4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夫家无厕所 印度新娘怒回娘家

新娘们表示,只有夫家建卫生间后,她们才愿意回去(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欧叶) 据英媒8月19日报道,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村庄六名新婚女子因夫家无厕所,毅然回娘家。来自克什那加尔县卡西亚村(Khesiya village in Kushinagar district)的新娘们表示,只有夫家建卫生间后,她们才愿意回去。

目前,印度12亿人口中,约半数人家中无厕所。据称,在印度农村,家中有无厕所是敏感话题,其中农村妇女受苦最多。其中一位新娘古蒂亚(Gudiya)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前往露天厕所令人困扰。 “我的父母家中有厕所,但我丈夫拉梅什•夏尔马(Ramesh Sharma)家里却没有。(为去露天厕所而)走出家门非常麻烦,为此我跟丈夫打了一架并跑回娘家。”

另外五位因夫家无厕所而回娘家的印度新娘分别是尼兰•夏尔马(Neelam Sharma)、萨金娜(Sakina)、塞塔(Seeta)、纳如•尼萨(Nazrum Nisa)和卡拉瓦迪(Kalavati)。卡西亚村村民阿诗玛•帕尔文(Ashima Parveen)透露,六名新娘均在过去一年至或一年半内结婚。

她还说道:“印度农村人信奉身闺制度(以面纱掩面),因此对新婚女性而言,走出家门并非易事。现在正值雨季,到处积水严重,这些女性要走到露天厕所变得非常困难。” 同时,家中无厕所使女性面临被袭击的危险。

15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独立纪念日演讲中宣誓,将终结露天如厕时代。 “生活在21世纪,妇女依旧没有尊严,她们不得不等到夜幕降临才走出家门,到露天厕所如厕,你能想象她们因此遭遇到多少难题吗?”莫迪问道。

(编辑:欧叶)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