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斩首美记者凶手被指是伦敦人 名字已被确认

环球网 2014-08-21 15:0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中央社”8月21日报道,美国记者佛里遭激进武装份子组成的“伊斯兰国”公开斩首,手段凶残震惊全球。英国媒体报道,执行斩首的凶手是名叫约翰的英国人,伦敦出生。

  一名前人质告诉《卫报》,约翰与另外两名英国激进份子,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Raqqa)大本营中看管外国人质的负责人,今年稍早,约翰还负责释放“伊斯兰国”人质谈判,在赎金支付后,11名人质被交给土耳其官员。

  曾被关押1年的前人质说,将美国记者佛里(JamesFoley)斩首的约翰不仅聪明,受过教育,而且是激进伊斯兰的死忠信徒,他和其他两名战友因为同样来自英国,被人质昵称是“披头士”。

  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英国军情五处(MI5)及英国警方反恐小组,20日晚间马不停蹄,透过口音辨识等多种方式,努力要找出斩首佛里的凶手身分。

  约克大学语言学专家凯斯维尔教授(Paul Kerswill)认为,执行斩首任务的男子说的是“多元文化的伦敦英语”,这种口音在东伦敦非常普遍。

  据报道,40岁的佛里长期在叙利亚等中东国家出生入死报道当地情况,2012年起在叙利亚失踪,今天被斩首的画面公开播出,英国首相卡梅伦及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严厉谴责。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