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里亚埃博拉隔离区发生骚乱 警方向抗议者开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里亚埃博拉隔离区发生骚乱 警方向抗议者开火

  资料图: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身着防爆装备的利比里亚安全部队人员封锁了西点埃博拉中心,该国政府开始严格控制民众的出行,以抑制埃博拉病毒的扩散。安全部队对利比里亚首都的一个贫民窟采取了强制隔离的措施。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群民众试图突破政府对其居民区设置的埃博拉隔离措施,为了驱散这些人,警方开枪射击并使用了催泪瓦斯。目前,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已造成1350人死亡。

  目击者称,在与安全部队的冲突中至少有4人受伤,其中有一个男孩脚踝上部受伤严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到枪伤。这一冲突发生在蒙罗维亚的西点街区。

  利比里亚政府19日起实行全国宵禁,并对西点街区实行隔离措施,以防止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军方发言人阿里森表示,部队动用了实弹,但遵守了交战规则,并未向和平公民射击。如果有枪伤发生,会有医疗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称,爆发严重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国家已开始出现燃油、食品和基本供应短缺的状况。而船运公司和航空公司都暂停了在该地区的服务。

  目前,利比里亚埃博拉死亡病例增加最快,该国称其卫生部仓库的胶靴及洗手消毒液都已用尽。 目击者称,西点隔离区的冲突开始于20日早晨,当时安全部队用桌椅和铁丝网将道路封锁起来,安全部队还护送当地的一位官员从该隔离区离开。

  西点地区的一位居民称:“我已经没有食物了,我们很害怕。”

  多位居民和一名政府官员称,为了平复紧张局势,当局20日开始向西点运送大米、油等基本食品。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紧急向各隔离区运送食品。世卫组织呼吁企业和国际组织继续向受灾国家供应物资和服务,并称感染风险很低。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